杏林校园

当前位置: 首 页 >> 杏林校园 >> 正文

杏林校园

学校召开2023年本科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0日 18:38 来源:学生处 撰稿人:何蔼云;审核:郝宏伟 点击次数:

5月18日上午,学校召开2023年本科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议。学校党委副书记邱亚洪,副校长林彬、刘中秋,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及全体辅导员出席会议。

邱亚洪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也是中医药事业和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奋进之年。我们要对标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不断提高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质量。邱亚洪对新形势下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全面领导,加强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和管理,防止给错误思想观点传播提供渠道;二是准确把握新时代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新要求,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正确方向;三是提升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能力,确保大学生思想政治稳定;四是努力提高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质量,切实在一流人才培养上下功夫;五是提高辅导员队伍专业化水平,为大学生提供更为有效的教育与辅导。

2022年“学生工作先进单位” :第二临床医学院、护理学院

2022年辅导员年度人物:李肇宏

2022年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奖:夏静娴、倪泽杰、李璟

2022年“优秀辅导员”

副校长林彬宣读了《关于公布2022年本科学生优秀辅导员、辅导员年度人物、学生工作先进单位评选结果的通知》,全体与会校领导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发了奖牌和荣誉证书。

学工部长郝宏伟作2022年本科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报告。他表示,2023年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要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主线,一是以持续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为抓手,加强“三全育人”体系建设;二是以持续深化培训和改进考核体系为重点,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三是以故事思政、浪潮计划、岐黄健心计划为重点,加强学生工作特色化、品牌化建设。

第二临床医学院副院长陈大伟、护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吕东勇、辅导员年度人物李肇宏作经验交流。

地   址: 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

大学城:020-39358233
三元里:020-36588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