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林校园

当前位置: 首 页 >> 杏林校园 >> 正文

杏林校园

挑战杯,我们准备好了!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3日 14:22 来源:校团委 撰稿人:张正茂;摄影:杨遵智;审核:范春 点击次数:

5月27日-28日,第十七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将在中山大学举行。5月22日,学校举行“挑战杯”工作推进会,学校党委副书记邱亚洪出席会议,并对即将举行的省赛相关工作进行部署,向参赛同学代表授旗,为参赛同学加油鼓劲。各参赛队伍及指导老师、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参加。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科技创新是关键变量,而“挑战杯”作为中国大学生科创领域的“奥林匹克竞赛”,在促进青年人才成长、深化高校素质教育、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是全国具有代表性、权威性、示范性、导向性的大学生竞赛。

邱亚洪指出,我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科创育人,有着非常浓厚的科创传统和优良的“挑战”基因,他对相关单位和参赛师生提出三点希望: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挑战杯”竞赛是学校综合实力的展示,也是“双一流”高校评估中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指标,各学院要充分认识到学术科技竞赛对提升学生学术水平、科研素养、实践能力的重要性,凝聚思想共识,汇聚工作合力。二要明确目标任务,强化责任落实。校团委要做好协调统筹,全程做好决赛期间的各项保障工作,各学院要主动作为、善于作为,提供充分的人、才、物支持,给予作品全方位的指导。各单位密切配合、通力合作,形成齐抓共管、协调推进的责任机制。三要聚焦细节打磨,做到精益求精。各学院、各项目团队要抓住省赛终审决赛备赛的关键窗口期,发挥参赛学生主体作用和指导教师辅导作用,对标对表省赛要求,反复打磨,着力打造高品质项目和高素养团队。最后,邱亚洪鼓励各项目团队坚定信心、全力以赴、迎接挑战,预祝同学们取得好成绩,并向项目团队代表授校旗。

校团委副书记王烁为大家介绍了备赛注意事项,并分组开展校内预答辩,为省赛决赛做进一步的准备。为备战本届“挑战杯”省赛,我校经过长达8个月的校内初赛、复赛和决赛选拔,在334项作品中评审出了24项作品进入省赛复赛,6项作品拟授三等奖,15项作品入围终审决赛。

地   址: 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

大学城:020-39358233
三元里:020-36588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