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动态 >> 校园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王伟校长调研博罗县中医医院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6日 19:38 来源:校长办公室、惠州中医院、博罗县中医医院 撰稿人:胡九如;审核:程宾 点击次数:

3月14日下午,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伟,党委副书记邱亚洪带队前往博罗县中医医院进行调研,以进一步深化校政合作,推动中医药事业发展。博罗县委副书记刘林,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李平,县政协副主席、县卫生健康局局长徐辉等参加。

王伟充分肯定了博罗县委、县政府对地方中医药事业的重视和对医院建设的投入。他指出,医院要根据县域常见多发疾病,结合医院实际,选取并重点打造优势专科。此外,医院作为县域医疗卫生系统重要组成部分,要充分利用医疗资源扩容下沉和区域均衡布局政策,加强对基层群众的慢病管理,为患者提供全生命周期健康照顾服务,突出中医药特色优势,提升中医药服务区域的能力。

王伟表示,学校将秉承“医院所需、学校所能”的原则,根据地方政府对医院和地区中医药事业的整体规划,着眼于医院发展需求,结合学校及学校相关附属医院的资源、平台,进一步探讨与医院的合作领域和模式。

王伟一行实地考察了医院的门急诊、中医传统治疗区及市重点中医专科康复科,详细了解了医院的基本概况、工作亮点及存在的困难,并对医院提升中医药服务能力提出了针对性的指导意见。

实地考察结束后,学校调研组与博罗县政府相关负责人、医院领导班子围绕加强医院内涵建设,就医院合作运营管理模式、重点专科建设、人才队伍引育、中医药种植资源开发、院内制剂研发、中医药文化氛围营造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校长办公室、发展规划部、教务部、科学技术部、研究生院等部门和博罗县中医医院负责人参加。

地   址: 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

大学城:020-39358233
三元里:020-36588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