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动态 >> 校园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王伟校长一行调研广州中医药大学惠州医院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6日 19:20 来源:校长办公室、惠州中医院、博罗县中医医院 撰稿人:胡九如;审核:程宾 点击次数:

3月14日上午,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伟,党委副书记邱亚洪带队前往广州中医药大学惠州医院(惠州市中医院)进行调研考察,以进一步推进校政深度合作,促进医院高质量发展。惠州市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徐蓉,惠州市中医药发展局局长段欲军等参加。

王伟听取了医院关于办医规模、特色专科建设、科研教学、人才培养和柔性引进高水平人才团队等汇报,对医院发展过程中存在的短板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王伟充分肯定了惠州医院自校政合作共建以来取得的各项成绩,对地方政府给予医院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围绕医院未来在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实现高质量发展,他提出几点要求:一是专科建设是医院发展的核心。医院要根据岭南常见多发病种情况,结合自身实际,选取并集中资源发展优势特色专科,打造更具影响力品牌专科,以点带面,提升医疗服务能力和水平。二是人才队伍建设是医院发展的根本。医院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通过引育高职称、高学历人才,打造高水平科研与医疗团队,为医院的长远发展提供人才支撑。三是科研教学是医院发展的重要推力。医院作为校方的教学医院和研究生培养基地,要进一步注重人才培养,构建专门的学生工作队伍,加强对学生的教育管理,切实提升本科生、研究生管理水平和教学质量,以教学提高学术水平、以教学提升专科建设、以教学推动医疗服务。

王伟表示,学校将在重点专科建设、科研平台打造和人才团队引育、实验室资源共享等方面,给予惠州医院更多指导与支持。在惠州医院医疗业务量增长的同时,更加注重提升其内涵建设,指导医院通过人才引育、强化科研教学等举措,打造更具影响力的特色品牌专科,提升医疗服务能力和水平,同时积极争取国家政策及地方政府的支持,实现高质量发展。

王伟一行先后实地走访了惠州医院门诊部、中医养身体验区、治未病中心、健康管理中心、党建长廊等地。

校长办公室、发展规划部、教务部、科学技术部、研究生院等单位和广州中医药大学惠州医院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地   址: 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

大学城:020-39358233
三元里:020-36588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