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动态 >> 校园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中国中医药出版社有限公司总经理宋春生来我校开展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4日 16:25 来源:教务处 撰稿人:黄雅丽、罗晓韵;摄影:陈庭深;审定:曾元儿 点击次数:

3月22日下午,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促进中医药教材和教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中国中医药出版社有限公司总支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宋春生,副总经理张峘宇等一行4人来我校调研,通过实地考察和座谈交流,调研学校教材建设与管理相关情况。校长王伟主持交流会。

王伟指出,对教材建设的重视,应上升到国家层面的战略高度。编写教材人员不仅要求学术水平高,还要学风严谨。他表示,学校作为“双一流”建设的中医药大学,将以我国中医药事业发展为己任,发挥学科优势,与中国中医药出版社紧密合作,编写推广一批符合中医药教育规律的核心课程教材,同时为学校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宋春生指出,教材是进行教育的基本遵循,在推动中国中医药教育事业的进步和发展上,中国中医药出版社深感责任重大,在未来“十四五”行业教材规划中,将与学校在课程和教材建设上加强合作,形成联动,共同提高中医药教材建设水平。

教务处处长曾元儿汇报了我校本科教育和教材建设情况,以及学校“十三五”期间在教材建设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感谢出版社对我校教育事业发展的支持。希望在行业规划核心教材建设,中医院校医学检验技术专业系列教材建设等方面进行更广泛的合作和交流。

与会人员就教材建设、课程建设、题库建设等相关问题进行充分交流。座谈会还举行“万名学子教材捐助活动”的赠送仪式和全国中医药行业“十四五”规划教材样书赠送仪式,展现了中国中医药出版社对学校学子学习的支持,以及未来校社深度合作的期待。

宋春生一行考察了广东中医药博物馆和图书馆。

地   址: 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

大学城:020-39358233
三元里:020-36588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