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广州中医药大学护理学专业2023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顺利闭幕

时间:2023-07-17 浏览量:



2023712日下午,为期4天的广州中医药大学护理学专业2023年首届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圆满结束。本次活动共计30人报名,经过层层选拔,最终确定来自包括河南大学、重庆医科大学、天津中医药大学等高校9优秀大学生入营。此次活动由广东省学位办主办,广州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研究生院承办。

开幕仪式由护理学院宋阳副院长主持,全部导师参加了本次活动。学院赵文光书记致辞,李春副院长介绍了学院基本概况,使营员对学校学院有了初步的了解。

711号上午名师讲座环节,分别邀请了广州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院长鄢来均教授、广州中医药大学科技处处长王萧教授、护理学院原副院长陈佩仪教授、护理学院叶增杰教授分别以“‘双一流’广中医,培养精英人才”、“浅谈护理临床科研思维的培养”、“试图打开你的脑洞,告别狭缝中挣扎--分享中医护理科研新思路”“测量韧性:基于认知诊断模型”为主题开展了学术报告。四位专家分别从我校研究生教育与培养架构、护理临床思维的培养及实践、护理科研思路和科研体会、前沿理念等不同方面进行了学术分享,报告精彩,干货满满,激发了学生们的科研热忱,笃定了其对未来学习与学术道路的务实信念。


7.11号下午研究生论坛环节,往届优秀硕士毕业生王珈、李文婕、陈善霞同学基于三年研究生生涯的亲身体验,从专业抉择、科研创新、学习感悟等角度为营员进行了学术经验分享。随后,在学生座谈环节,就某个具体科研问题基于PBL教学法开展了营员与本院研究生的热烈研讨,考察了营员们对于护理问题的科研思维、沟通能力与团队协作能力。


 

 


712号上午,全体夏令营营员在学院老师带领下参观了广东中医药博物馆与广州中医药大学建校历程展览馆,领略了岭南中医文化与中医药的历史发展进程,激发其对中医药文化的兴趣,传播了中医文化自信。当天下午的导师面试环节,全员导师对营员进行了严格又不失活泼的现场面试,既考察了营员的综合素质又加深了师生之间的相互了解,增进了师生关系。最终通过导师组的共同决议推选出本次暑期夏令营活动的优秀营员。


 


夏令营闭幕式环节,广州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徐大量副院长对本次暑期夏令营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为优秀营员颁奖。贾诗惠同学作为此次优秀营员代表发表感言,认为广州中医药大学浓厚的中医文化氛围,严谨的学术作风,雄厚的科研条件及师生对营员的真切关怀,让他们对这所学校充满了无限的向往。最后护理学院赵文光院长与李春副院长对本次暑期夏令营活动进行了总结发言,充分肯定了各位营员的优秀素质及在活动过程展现出的蓬勃朝气,欢迎营员选择我院攻读研究生,并祝愿各位营员学业顺利。





撰稿人:李瑜 廖源

审稿人:李春

摄影人:廖源 朱文静 王娟 孙晓明

2023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