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科学研究

我校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邹冠炀团队在《柳叶刀》发表通讯评论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03日 16:14 来源: 撰稿人: 点击次数:

近日,我校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邹冠炀研究团队在国际医学期刊《柳叶刀》发表题为“The role of police enforcement in public health emergencies”的通讯评论(Correspondence)。该评论以全球新冠疫情防控为例,分析了警察在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以及面临的挑战,提出应增强警察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中的执法透明度、专业性和建立良好的沟通机制,进一步提升警察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能力的建议。

邹冠炀研究员长期从事全球健康、传染病与慢性病的服务提供、体系与政策研究工作。在疫情期间积极为疫情防控工作建言献策,其提出的有关建议多次获得上级部门的肯定和批示。此次在《柳叶刀》发表的Correspondence系其团队课题研究成果,展示了我校科研人员致力开展高质量公共卫生政策研究所做出的努力和贡献。

地   址: 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

大学城:020-39358233
三元里:020-36588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