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 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2022年广州中医药大学教师讲课竞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03日 09:30 来源:教务处 撰稿人:王建刚、冯靖雯;审核:陈贤春;审定:曾元儿 点击次数:

3月30日—31日,2022年广州中医药大学教师讲课竞赛圆满结束。经过两天的激烈比赛,综合校内外专家对参赛教师的教学设计、现场教学演示、教学反思三个环节的评议意见,最终评选出特等奖2名、一等奖8名、二等奖20名,“教学演示单项奖”10名。其中,第一临床医学院杨海淦、针灸康复临床医学院郝燕分别获初中级组、高级组特等奖。

高级组特等奖郝燕

初中级组特等奖杨海淦

本届教学比赛共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学院初赛,第二阶段学校复赛,复赛分半决赛、决赛。第二阶段复赛因疫情影响推迟至今,半决赛分高级组A、B两组,初中级组A、B、C三个组,全校共67名教师参加,其中第四临床医学院等校外临床医学院有14人参加,半决赛每组前6名进入决赛。第二阶段学校邀请了校内外国家级、省级教学名师、一流课程负责人和教学比赛获奖者等26名专家担任大赛评委,对参赛教师和课程作了详细指导和精彩点评。

比赛过程中,参赛教师授课将最新的教学理念,扎实的教学基本功,精湛的课堂教学手段和方法,新颖的教学设计及课堂驾驭能力展现于课堂,有力地提升了教育教学水平,夯实了教学基本功。

本次比赛覆盖面广、辐射力强、影响力深,有效引导了教师教书育人、立德树人,聚焦课堂教学方法、手段创新,重视师生互动和教学效果。今后,学校将继续坚持以教师教学竞赛为抓手,推进教师教学水平的提升、推动课堂教学创新、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促进本科教育高质量发展。

高级组决赛合影

初中级组决赛合影

地   址: 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

大学城:020-39358233
三元里:020-36588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