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制度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冠肺炎防控工作专栏 >> 防控制度 >> 正文

关于疫情防控期间人员进出校园管理规定的补充通知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1日 14:16 来源: 撰稿人: 点击次数:


目前学校已开学,进出校园的人员、车辆逐渐增多,管理难度加大,安全管控形势越来越严峻。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把好校门第一关,根据学校防控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关于进一步加强校园疫情防控的通知》要求,现就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师生(含校内住户及职工家属等)进出校园补充规定如下:

一、教职工返校上班

(一)各单位必须提前将本单位下一周安排返校上班的人员名单分类报相关职能部门(组织部、人事处),由相关职能部门汇总审核后,向学校防控办报备,同时转保卫处执行。

(二)确有需要临时进校的请提前走协同办公审批,审批流程:个人或单位提出申请,经单位负责人、归口管理职能部门负责人审批同意后,向学校防控办报备,同时转保卫处执行。

(三)参加临时会议的人员,由会议组办单位负责将参会人员名单加盖公章后,向学校防控办报备,同时转保卫处执行。

二、留校学生

(一)留校学生进入学校教学区从事科研、教学等工作需按规定流程审批。

(二)学生处、研究生院、国际学院将核实过后的留校学生名单,向学校防控办报备,同时转保卫处执行。保卫处将按照留校学生名单查验学生证件并登记后予以放行。

(三)留校学生如有申请离校并解除留校学生身份的,请走协同办公进行申请审批,审批流程:个人申请,并需提供家长知情同意书、导师知情同意书、离校后前往居住地所在辖区居委会知情同意书,由学院走协同办公申请,经学院负责人同意、归口管理职能部门负责人审批同意后,向学校防控办报备,同时转保卫处执行。

(四)留校学生出入校园必须遵守各归口管理职能部门制定的出入校园管理规定。

三、三元里校区

(一)教职工、校内住户、附属医院在校内上班人员等,除了入校需要查证、测体温等查验工作之外,凡是出校人员均需向执勤门岗出示证件,如有不配合者,将责成所属部门进行严肃处理。

(二)凡是留校学生均需在校门出口作登记,并领取放行条,返校时交回放行条。

(三)已办理离校申请的留校学生,离开学校时应将已办临时出入证交回三元里校区保卫处门岗。

(四)新申请办理临时出入证人员,属小区住户(含一附院小区)的,需提供社区居委会证明核实方可办理;属校内各单位自聘人员的须提供各单位证明方可办理;留校学生需由学生所在学院出具单位意见,由辅导员前来办理。

(五)遗失或损坏临时出入证人员,重新补办按新申请临时出入证要求执行。

                             

                       保卫处

                        2020年 3月16日

地   址: 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

大学城:020-39358233
三元里:020-36588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