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报道 >> 正文

新闻动态

全国道德模范来我校作先进事迹报告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9日 19:40 来源: 撰稿人: 点击次数:

3月18日,由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共青团中央主办,广东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教育工委、共青团省委、广州中医药大学承办的"全国道德模范高校巡讲"活动在我校大学城校区大会堂举行。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广东省教育工委的领导和嘉宾出席,我校党委副书记陈英华主持本次活动。
党委书记黄斌在致辞中代表全校师生向全国道德模范李素芝、孔祥瑞、孟佩杰表示崇高的敬意,黄书记说,伟大的时代需要崇高精神的支撑,伟大的事业需要榜样力量的引领。我校校训和大学精神都把道德摆在首位,社会主义精神文明是学校建设和人才培养最重要的内容。希望全校师生以道德模范为榜样,创造辉煌的业绩,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3位道德模范分别作了感人肺腑的事迹报告。李素芝是医务人员爱岗敬业的杰出代表,放弃大城市优越的条件扎根边疆服务军民,并且不断进行科技创新,创造了14项世界医学奇迹;孔祥瑞虽然只有初中文化,却能够刻苦钻研业务,技术创新200余项,为国家创造效益过亿元;而90后的大学生孟佩杰,从8岁开始就独自承担起了照顾生病的养母的重担,大学在读期间也一直将瘫痪在床的母亲带在身边。道德模范们的先进事迹和感人故事深深地打动了全场观众,场内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不少师生留下了感动的泪水。来自我校和广东药学院的多位师生代表上台发表了真情感言。
学校中层干部、学生政治辅导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以及2千余名学生聆听了先进事迹报告。会后,3位道德模范在广东省教育厅思政处长袁本新、校党委书记黄斌、党委副书记陈英华等的陪同下参观了广东中医药博物馆。


黄斌书记致辞

陈英华副书记主持活动

全国道德模范李素芝在作报告

全国道德模范孔祥瑞在作报告

全国道德模范孟佩杰在作报告

道德模范参观广东中医药博物馆

来源:党委宣传部
撰稿人:肖建喜 摄影:徐焱琛、张正茂

地   址: 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

大学城:020-39358233
三元里:020-36588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