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林校园

当前位置: 首 页 >> 杏林校园 >> 正文

杏林校园

国家留学基金委2023年“感知中国·感受中医”国际中医药文化体验营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9日 11:28 来源:国际交流合作处(国际学院、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撰稿人:苗青;审核:游江 点击次数:

5月18日上午,由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主办、广州中医药大学承办,省内五所高校协办的“感知中国·感受中医”文化体验营启动仪式在我校顺利举行。

郭鸿副校长在启动仪式上致辞,并为学生代表授旗。他表示,希望通过讲座、参访和亲身体验的方式带领国际学生体验中医药文化,提升国际学生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认识,同时希望同学们主动与自己在海内外的亲朋好友分享此次活动的感受,向他们介绍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不同文化间的交融,推进国与国之间的交流和友谊。

此次体验营包括了青蒿抗疟主题讲座、青蒿书签制作、中医药疗法体验以及参访广东中医药博物馆、老西关风物风貌、中医药高新企业等内容,冀以提高国际学生对中医药和中华文化的认知。

“感知中国”社会实践和文化体验活动是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自2015年起组织开展的系列活动。我校已三次承办 “感知中国·感受中医”活动,并获评为全国优秀品牌活动。

本次活动得到了华南理工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广州医科大学等四所高校的支持。共有来自23个国家的70位中国政府奖学金生,各高校代表以及我校宣传部、教务处、研究生院、博物馆等有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地   址: 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

大学城:020-39358233
三元里:020-36588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