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林校园

当前位置: 首 页 >> 杏林校园 >> 正文

杏林校园

科技创新中心党总支开展“七同”系列文化活动之“红线同游”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3日 15:29 来源: 撰稿人: 点击次数:

3月22日,科技创新中心党总支开展“七同”系列文化活动之“红线同游”暨教工一、二支部联合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师生党员前往东莞虎门鸦片战争纪念馆、林则徐纪念馆、销烟旧址和东江纵队纪念馆参观学习,重温历史,缅怀革命先烈,接受党性锻炼和红色教育的洗礼。

说明: fileUpload

翻开中国近代史的第一页,虎门销烟打响了中国人民抵御外辱的第一炮。作为全国百个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鸦片战争纪念馆是一座收藏、保护、陈列、研究林则徐禁烟与鸦片战争文物史料的专题性博物馆。走进博物馆,斑驳的大炮、饱经沧桑的炮台和那汪销烟池诉说着中国近代史充满硝烟的开端。1839年,民族英雄林则徐将收缴的英美鸦片贩子200多万斤鸦片在虎门镇口海滩当众销毁,这就是震惊中外的虎门销烟,在世界禁毒史上书写了光辉的篇章。林则徐纪念馆详实陈列了林则徐禁烟与鸦片战争史实,生动形象地揭示了英国殖民者走私鸦片并进行武装侵略的罪行,反映了林则徐等人的历史功勋,讴歌了中国人民抗击侵略的民族气节和爱国主义精神。参观学习中,全体党员为林则徐坚贞不渝的爱国主义精神和清廉刚正的高尚风范所折服,纷纷表示将传承与发扬爱国主义精神,学习林则徐“睁眼看世界”的开拓思想。

说明: fileUpload

随后大家前往广东东江纵队纪念馆参观学习。东江纵队纪念馆是展示广东人民抗日游击队东江纵队历史的专题纪念馆,馆内场景生动展示了广东东江纵队驰骋华南抗日战场上的英雄历史。被中共中央誉为“广东人民解放的一面旗帜”的东江纵队在炮火纷飞的年代,用汗水和鲜血筑起钢铁城墙,用血肉之躯抵挡着敌人猛烈的进攻,守护着华南地区每一寸土地,为抗日战争全面胜利做出了杰出贡献。中心师生党员们深深感受到当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也更深刻意识到肩负的责任与使命!

通过参观学习,全体党员缅怀先烈,重温近现代中国鸦片战争和抗日战争历史,深切感受到林则徐等英雄维护国家主权的崇高民族精神,也在东江纵队抗日救国的宏伟历程中感受到了中国人民的凌然正气。新征程上,我们将牢记革命先辈的光辉业绩,坚定理想信念,继承发扬先辈的优良传统和革命精神,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领促中心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地   址: 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

大学城:020-39358233
三元里:020-36588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