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动态 >> 校园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学校召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暨第三次工作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06日 18:02 来源:学校党委宣传部、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撰稿人:廖晓键、赵丽;摄影:郑苑珊;审核:郑维群 点击次数:

5月5日,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暨第三次工作调度会在大学城校区办公楼101会议室召开,梳理总结开展情况,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伟领学《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并讲话,党委副书记邱亚洪主持会议。全体校领导、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全体成员、直属教工党支部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65人参加会议。

王伟就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在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抓好主题教育作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二是要从严加强理论学习。要把抓好理论学习贯穿主题教育的始终,制订本单位(部门)的集中学习安排,举办读书班,完成集中学习任务。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将理论学习的成效内化于心,结合学习感悟和工作实际,讲好专题党课。各级党组织要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学习载体,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三是要从严开展调查研究。学校领导班子和处级领导干部要扑下身子、沉到工作一线,扎实开展调查研究。要注重综合运用座谈访谈、随机走访、问卷调查等多种方式,深入师生,切实把情况摸准摸透,把问题找准找实。要坚持边调研边思考边解决,以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为重点,以解决师生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为切入点,一边调查研究、问计于民,一边找准根源,对症下药。四是从严进行检视整改。要在调查研究的基础上,结合以往发现但整改不到位、不彻底的问题,尽快梳理形成问题清单,随着掌握新情况、发现新问题及时补充问题清单,动态报送。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要紧盯不放,对账销号,逐项整改、全面整改、彻底整改,坚决杜绝表面式整改、应付式整改。要坚持举一反三,围绕“为什么会出现问题,怎样解决问题,如何防止问题再次出现”进行深刻反思,在深入查找和解决问题中建章立制,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五是注重总结典型经验。要加强宣传引导,注重总结主题教育的做法经验以及党员干部在学习教育中的体会收获,广大师生对主题教育的切实感受,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要将在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整改整治中的典型做法和工作成效总结好、凝练好,形成典型工作案例,示范推广应用。

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报告了工作进展情况。会议审议了学校主题教育整改整治方案和“我为群众办实事”民生项目清单。


地   址: 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

大学城:020-39358233
三元里:020-36588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