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动态 >> 校园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心力衰竭创新病机及其临床辨治方案研究”启动会在北京召开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5日 16:58 来源:科技处 撰稿人:荣 嵘;审核:王 萧 点击次数:

4月22日,由我校牵头联合北京中医药大学等九家单位共同承担的“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中医药现代化重点专项——“心力衰竭创新病机及其临床辨治方案研究”项目启动会在北京召开。

项目负责人、我校校长王伟教授作项目整体情况介绍和总结发言。他要求项目组认真学习并落实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优化项目实施方案,各课题组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强过程管理、加强交流合作,在高质量完成项目研究任务的同时,注重发现和培育新的科研方向,注重人才培养和团队建设,勇于探索中医药基础理论创新的研究范式,力争突破中医药基础研究的瓶颈,产出标志性成果,在项目结题验收时交出满意的答卷。

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李苏宁副处长对该项目的成功立项表示祝贺,并强调要不断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加强项目过程管理和目标管理,确保高质量完成研究任务,切实为中医药现代化专项目标的实现贡献力量。我校科技处处长王萧表示将继续为项目的顺利实施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和保障。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心血管科主任张立晶教授、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心血管科主任李军教授、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心血管科主任李荣教授、北京中医药大学郭淑贞教授等课题负责人分别就课题的实施方案进行了汇报。北京中医药大学原财务处处长王健萍作有关项目资金的管理与使用的专题培训。

启动会特邀专家组成员包括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中医医学部主任杨明会教授、福建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彭军教授、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副院长徐浩教授、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医临床基础医学研究所临床评价中心副主任何丽云教授、中日友好医院中西医结合心脏内科主任李宪伦教授等。会上,专家组对项目的创新性和方案的可行性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项目的落地实施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为项目后续的顺利展开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会议由北京中医药大学科技处副处长赵燕教授主持,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项目课题组部分成员及研究生等共50余人参加了会议。

地   址: 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

大学城:020-39358233
三元里:020-36588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