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动态 >> 校园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广州中医药大学顺利通过教育部护理学专业认证现场考察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1日 15:31 来源:教务处 撰稿人:冯靖雯、王建刚;摄影:陈庭深;审核:陈贤春、曾元儿 点击次数:

经过为期4天的护理学专业认证现场考察,我校护理学专业顺利通过教育部护理学专业认证专家组的现场考察。4月20日上午,教育部专家组召开护理学专业认证现场考察意见反馈会。教育部护理学专业认证委员会专家组成员,学校党委书记张建华,学校党委副书记邱亚洪,副校长林彬、刘中秋、王宏斌、郭鸿,以及学校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专家组组长安力彬教授代表专家组对护理学专业认证现场考察工作进行口头反馈。她指出,广州中医药大学护理学专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学校“崇德远志、和衷有容、汲古求新、笃学精业”大学精神的指引下,办学定位与人才培养目标符合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培养了一大批具有中西医结合护理特色的高素质应用型护理人才,为全国和大湾区医药卫生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依据《护理学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安力彬教授分别从宗旨与结果、教育计划、学生成绩评定、学生、教师、教育资源、教育评价、科学研究、管理与行政、改革与发展等十个方面给予肯定,指出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宝贵建议,希望学校以此次专业认证为动力,不忘初心、持续改进,培养出更多高质量的优秀护理人才。

张建华代表学校党委和全体教职工对各位专家的辛勤奉献、精心指导和热忱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她代表学校表态:一是“学”,要认真组织学习护理学专业认证标准的真实内涵,还要组织向国内外一流标杆护理学专业学习;二是“查”,要查找、查摆专业建设中的不足,特别是人才培养方案、课程建设、条件建设等方面的不足;三是“改”,要加强顶层设计,坚持问题导向,明确实施路径,细化责任,制定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标本兼治地做好整改工作。学校将以此次专业认证为契机,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扎实的行动、最得力的举措把专家组的反馈意见和要求落实到人才培养的全过程,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护理学专业认证考察期间,专家组听取了专业认证汇报,考察了教学基础设施,走访学院教研室及护理学技能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实地考察实习教学基地,查阅相关资料,观摩课堂教学,组织召开12场座谈会。学校积极配合认证工作,全体师生员工务实的工作作风、饱满的工作热情、高度负责的责任心以及学生良好的综合素质和昂扬的精神风貌得到了专家组高度肯定和赞扬。

地   址: 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

大学城:020-39358233
三元里:020-36588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