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动态 >> 校园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0日 17:30 来源:党委宣传部 撰稿人:桂楠,摄影:郑苑珊,审核:郑维群 点击次数:

4月10日,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学校党委书记张建华主持学习会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为我们深化中医药教育改革发展,推进科技创新驱动和人才队伍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为我们做好新时代高等教育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校干部教师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的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一是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切实增强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二是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对国内国际形势的重大判断,深刻把握我国发展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大思政课”理念,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三是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关于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部署,深刻把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切实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和实际行动。

会议强调,全校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全国两会的部署要求上来,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学校各项目标任务上来,构筑全面均衡发展的高质量学科体系,全面激活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打造高水平中医药人才培养体系。充分发挥历史主动精神,心怀“国之大者”,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现实紧迫感,为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广中医实践,为学校始终走在时代前列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扎实开展和氛围营造等提出了具体要求。

人事处、保卫处、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同志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就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了交流发言。

地   址: 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

大学城:020-39358233
三元里:020-36588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