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动态 >> 校园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华和资本一行来我校洽谈合作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0日 11:51 来源:校长办公室、发展规划处 撰稿人:王文婷、刘媛、张炅璐;摄影:陈庭深;审定:温祥彬、林辉 点击次数:

2023年3月7日下午,华和资本一行赴广州中医药大学洽谈合作,学校校长王伟出席会议,校长办公室主任温祥彬主持会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工程教育中心(简称“UNESCO ICEE”)秘书长助理、全球伙伴关系委员会秘书长沈晔和华和资本创始人周树华等一行人员出席会议。

王伟校长首先表达了对UNESCO ICEE和华和资本来访的欢迎,简单介绍了学校学科、科研、临床和科技产业转化方面的成果,并指出此次合作有助于加快中医药与国际对接,双方应在人才培养、国际交流、科技创新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会上双方交流与分享各领域经验,各职能部门介绍了学校国际合作、科研平台、成果转化等成效与计划,ICEE代表沈晔介绍并分享ICEE国际合作成果,华和资本代表周树华重点介绍了双方合作的主要内容并交流产业化经验。与会人员根据战略合作规则与要求,提出需补充华和资本对北京华和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授权证明、华和资本资质证明,并补充“学堂在线”和MOOC相关合作内容,并确定补充合作年限。

王伟校长做总结发言,他强调,一是要尽快完善战略合作协议,推动双方尽快签约;二是学校各部门要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内容,按照一事一议的原则落实框架协议里的合作内容;三是国际交流合作处要争取申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席,科技处要落实中医药创新领域研究基地,做好国家医学攻关产教融合平台的落地建设工作,并力争设立相关产业基金,配合中心的产学研用平台以及国家重点实验室等的建设,并创建和运营相关创新孵化平台等。

会上还观看了学校和ICEE的宣传视频,会议围绕高质量交流合作主题在愉快的氛围中展开洽谈,会上约定双方进一步完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择期举办签约仪式推动合作关系落地落实。

出席此次洽谈合作的还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工程教育中心全球伙伴关系委员会委员李超,华和资本首席财务官徐静仪、董事总经理楼厦,华和资本广州合伙人孙尧以及学校发展规划处、科技处、国际交流合作处负责人和三家直属附属医院代表。

地   址: 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

大学城:020-39358233
三元里:020-36588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