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制度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冠肺炎防控工作专栏 >> 防控制度 >> 正文

广州中医药大学防疫物资采购和分配方案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1日 15:12 来源: 撰稿人: 点击次数:


一、基本原则

1.疫情防控物资采购效率优先原则。为提高采购效率,可以采取先采购后补审批的方式采购。

2.拓展渠道保证采购效能原则。为保证采购效能,除向定点供应商采购外,还可以通过附属医院采购渠道、网上电子商城、其他合法途径等渠道进行采购。

3.统筹协调、相互调剂原则。根据两个校区防疫工作需要,对防疫物资进行统筹采购和调剂。

4.按实申领统一调配原则。使用部门应根据人数、疫情、工作需要等实际情况申领,不得夸大或隐瞒,防疫物资由后勤保障专项小组统一调配。

5.防疫物资不浪费原则。根据后勤保障专项小组指引,结合疫情进行研判,在保证防疫效果的前提下,对防疫物资不滥发、不滥用,节约资源,好钢用在刀刃上。

6.科学使用原则。加强对防疫物资的使用宣传工作,合理、科学地使用防疫物资,让防疫物资正确、充分发挥作用。

二、组织领导

后勤保障专项小组由潘华峰副校长任组长,成员由财务处、资实处、后勤管理处、校友办负责人组成。

专项小组职责:制定防疫物资采购和供应工作机制,确定防疫物资种类、数量,完成防疫物资采购任务,统筹防疫物资采购、分配调剂,定时清查防疫物资储备情况。

根据专项小组的决策,三元里门诊部负责采购、接收和储存防疫物资,受理物资申领和物资发放,调度两个校区的物资,定期向上级汇报防疫物资使用、储备情况。

三、物资储备种类

防疫物资储备种类和数量根据上级文件指引,结合工作岗位需要进行确定。主要包括以下几类:

1.个人防护装置:医用外科口罩、一次性医用口罩、一次性手套、一次性帽子、一次性鞋套、护目镜、隔离衣。

2.医护人员防护装置:N95口罩、医用外科口罩、一次性手套、一次性帽子、一次性鞋套、护目镜、隔离衣、医用防护服。

3.健康检测用具:红外线体温计、水银体温计。

4.环境消毒用品:紫外线灯、医用酒精、含氯消毒液或消毒粉、二氧化氯消毒粉、75%酒精。

5、其他:灭蚊片、喷壶等。

四、物资储备所需资金

防疫物资储备所需资金根据疫情防控实际需求,由学校防疫专项资金解决。

五、物资储备和供应情况汇报

采购人员物资采购完成后要立即登记和汇总,并每周向后勤保障专项小组汇报防疫物资储备情况。门诊部汇总各部门使用情况后,每周向专项小组汇报防疫物资使用情况。

六、物资供应管理

(一)日常管理

1.物资接收:学校采购、上级下拨的防疫物资由后勤保障专项小组指定两校区门诊部负责接收登记并妥善保管。

2.物资发放:以部门为单位进行申领,后勤保障专项小组审核后,可以根据每月使用量定量发放。

3.特殊物资储存和使用:医用酒精、二氧化氯消毒粉等危化品须严格按照学校有关规定进行储存,使用部门应严格按照说明书使用。

(二)调度管理

储备不足的防疫物资调用原则是首先满足急需和一线岗位的需求,再根据存量进行合理分配。多个使用部门同时申领,物资暂时供应短缺时,一般由门诊部进行调度,无法协调的报后勤保障专项小组决策。

七、物资领用流程

1、申领部门联系三元里门诊部,沟通领取物资的相关事宜

2、申领部门填写防疫物资申领表。申领表见附件。

3、请所在部门负责人、后勤保障专项小组审批签字

4、审批通过后,申领部门携申领表,按约定时间,到指定领取地点领取防护物资。

防疫物资领取流程图:



 

 

广州中医药大学

疫情防控后勤保障专项小组

2020-03-11

附件

疫情防控物资申领表

申领单位

申领物资名称、规格及数量

 

 

申领时间

申领人及联系

方式

申领单位意见

 

签名(公章)

后勤保障专项小组

意见

 

 

签名(公章)

 

注:填表前请联系三元里门诊部(联系人:郑一军,36585740,13610058151

 

地   址: 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

大学城:020-39358233
三元里:020-36588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