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动态 >> 校园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张忠德副校长“思政第一课”:奋进新征程、勇担新使命、为守护人民健康贡献青春力量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7日 16:04 来源:第二临床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广东省中医院) 撰稿人:张靓雯、庄映格 点击次数:

3月25日上午,第二临床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广东省中医院)举行2023年春季学期“思政第一课”。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第二临床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广东省中医院)院长张忠德教授,为学子们讲授新学期思政第一课,激励大家勇担历史使命,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生命健康。

“杏花微雨,恰春风少年。看到朝气蓬勃的你们,就想到40年前我们刚入学广州中医药大学的时候,那么喜悦与兴奋,充满求知欲。”张忠德副校长讲授题为《奋进新征程、勇担新使命、为守护人民健康贡献青春力量》的思政课,说到动情之处,几度哽咽,学生们也跟着红了眼眶。他回顾了过去三年里,面对疫情肆虐,敢担当、能担当、善担当的省中医院人和省中医院故事。三年来,医院共派出25批次、771人次业务骨干抗疫,2.55万人次支援大规模核酸采样1045.7万份,286人次支援核酸突击队、市八医院、隔离酒店、转运专班、气膜实验室等。支援抗疫医疗队员中,35岁以下占66.67%,党员占73%。

张忠德勉励青年立志成才,珍惜资源,修炼本领;鼓舞青年勃发青春,珍惜光阴,砥砺奋斗;引导青年自信自强,珍惜平台,壮大平台,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做有技术、有灵魂、有担当的中医药人。

地   址: 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

大学城:020-39358233
三元里:020-36588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