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动态 >> 校园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林彬副校长“思政第一课”:弘扬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助力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8日 21:10 来源:体育健康学院 撰稿人:谢卓桦;摄影:谢卓桦;审核:曹喜俊 点击次数:

3月28日下午,副校长林彬以“弘扬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助力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题,在大学城校区教学楼A211课室为体育健康学院2022级体育教育5班同学讲授新学期“思政第一课”。

林彬以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内在逻辑关系及深刻内涵为主线,通过时间轴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精神的前后相继性,以生动详实的事例切入,紧贴时代发展脉络,紧扣时政热点,紧密结合学校发展实际,向同学们讲述了精神的背后代表着坚定的理想信念、炽热的情怀、艰苦奋斗及创新,需要一代接一代传承。她指出,在中国式现代化背景下,中医药高质量发展在社会民生领域、经济和生态领域、文化意识形态领域的价值内涵十分丰富,中医药立足为人民服务、为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助力,以带队送医下乡义诊为例,更让学生树立中医药文化自信。同时,中医药高质量发展助力广东省大健康产业具有政策、地缘、中医药特色优势、科研院所、生物医药企业、人文基础等优势,共同推动广东省大健康产业不断发展。

谈及“新征程上如何推动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林彬强调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党的坚强领导;坚持历史性与现实性相统一,守牢中医思维解释权;理论与实践深度融合,掌握中医药守正创新的主动权;把握中医药发展时代语境,厚植中国青年文化自觉。她寄语体院青年学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赓续红色血脉,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助力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

地   址: 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

大学城:020-39358233
三元里:020-36588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