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动态 >> 校园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王伟校长“思政第一课”:担当时代使命,奉献青春力量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4日 21:04 来源:校长办公室、基础医学院 撰稿人:胡九如、邓茂鑫;摄影:洪海都 点击次数:

3月14日上午,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伟为基础医学院2020级中医养生学专业学生讲授“担当时代使命,奉献青春力量”思政第一课。

王伟校长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科教兴国战略的重要内容,结合科技部改革等热点问题,分析目前国内外形势与国家发展需求,帮助同学们深入了解国家在发展教育、培养人才和打造科技高地的战略需求。他强调,新时代中医学青年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一要坚持中医药文化自信,厚植家国情怀,将自身成长成才融入到中医药事业和健康中国事业的发展。二要站稳政治立场,勇担历史重任,牢固树立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三要肩负时代使命,勇于创新创造,增强传承和发展中医药事业的本领与能力,将中医药内容与现代科学、西医学有机结合,使中医药精华在现代医学发展的过程中发扬光大。

王伟校长还介绍了相关领域青年才俊的奋斗事迹,勉励青年学子要牢记时代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青春力量!

地   址: 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

大学城:020-39358233
三元里:020-36588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