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

当前位置: 首 页 >> 教育教学 >> 继续教育 >> 正文

广州中医药大学承办“西学中”继续教育学习班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2日 11:13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撰稿人:陈珩;审核:李震华 点击次数:

5月21日,由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主办、广州中医药大学承办、东莞市中医院协办的“西学中”继续教育项目学习班在东莞举办。国医大师周岱翰、校长王伟、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秘书长吕文良、广东省中医药局副局长柯忠、东莞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志云、东莞市卫健局局长张巧利等领导出席开班仪式。学校副校长潘华峰主持开班仪式。

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会长陈香美院士作开班寄语

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一直致力于推动我国中西医结合事业的发展,本次学习班作为学会中西医交流学习的继续教育项目,受到了学会会长陈香美院士的特别关注,并在百忙中为学员录制了开班寄语视频。她指出,培养“西学中”优秀人才,是对做好中西医结合工作的根本遵循,嘱托学员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本次“西学中”学习班为契机,认真学习、深入思考,遵循中医药发展规律,传承精华、守正创新,坚持中西医并重,为中西医结合事业的发扬光大、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校长王伟作开班动员讲话

王伟指出,广州中医药大学拥有丰富的优质资源,积累了多途径、重特色的中医药继续教育模式和经验,10年来在广东各地开办了近40期的“西学中”学习班,培养学员近4000人。希望学员充分运用现代先进的科学理念、成果与方法,在继承中创新,打破学科边界,积极开展多学科协同研究。

开班仪式正式启动

吕文良指出,在国家政策的支持下,传统医学与现代西方医学交叉融汇,各取所长、相互促进、相互补充,取得了丰硕成果,学习班的开办适逢其时,将有利于促进中西医结合协调发展和人才梯队建设。

开班仪式后,王伟和周岱翰教授先后给学员作《中医证候的三因学说》和《论中医学的博大精深与发展创新》的专题讲座。来自全国多个省份和广东各地市医院的中、西医执业医师学员共210名参加学习。

地   址: 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

大学城:020-39358233
三元里:020-36588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