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及港澳台侨学生培养

广州中医药大学举办2023年内地(大陆)高校港澳台学生中华文化知识大赛校内预赛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30日 15:18 来源:国际交流合作处(国际学院、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撰稿人:苗青;摄影:庞燕飞;审核:游江 点击次数:

根据教育部《关于举办2023年内地(大陆)高校港澳台学生中华文化知识大赛的通知》要求,2023年4月24日,广州中医药大学在大学城校区举办了2023年内地(大陆)高校港澳台学生中华文化知识大赛校内预赛。经个人报名和组织推荐,共有101名港澳台同学参赛。

学校党委副书记邱亚洪亲临比赛现场,对参赛的港澳台同学和港澳台办的老师们提出了三点寄望。一是希望同学们以比赛促学习,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者,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二是希望同学们积极进取,奋力拼搏,冲出复赛,闯入决赛,勇夺冠军。三是希望老师们认真组织,助力选手参赛,为学校争光。

经过两小时两回合的激烈角逐,最终选拔了吕雪蕾等6名同学作为复赛候选人。我校将按照教育部的要求,做好参加后续比赛的组织培训工作,并通过组织参赛,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增强港澳台学生的国家认同感、历史责任感、文化归属感,画出最大同心圆,同心共筑中国梦。

地   址: 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

大学城:020-39358233
三元里:020-36588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