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 页 >> 教育教学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研究生院组织召开2023年新学期研究生课程教学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8日 15:45 来源:研究生院 撰稿人:曾庆波;摄影:曾庆波;审稿:徐大量;终审:鄢来均 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规范研究生课程教学,提前做好2023年新学期研究生课程教学准备工作,6月7日下午,研究生院组织召开新学期研究生课程教学工作推进会。会议由研究生院院长鄢来均主持。

会议通报了我校非直属研究生培养单位2022年5月-2023年5月开设研究生专业实践类课程情况。截止今年5月底,共有17家研究生培养基地共开设35门课程,丰富和完善了专业学位研究生课程体系,为进一步提升我校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质量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对我校2023年研究生特色实践类课程遴选工作进行了动员。鄢来均院长强调,一是各学院要充分发动学院青年教师骨干或新遴选研究生导师参与研究生课程教学;二是鼓励学院各科研实践平台开设研究生实验方法类课程;三是继续推进非直属研究生培养单位专业实践课程建设,不断补充和完善学校研究生课程体系。

会议还对2023年新学期研究生课程教学进行布置。2023年我校共招收国内全日制硕士研究生1978人,全日制博士研究生306人,港澳台研究生40人,以同等学力申请博士学位学员128人、申请硕士学位学员342人。2023年研究生新生总人数规模超2800名;研究生新生按照不同类别和层次,分四批次报到和参加课程学习。其中第一批研究生7月22日报到,最后一批9月底报到。新学期研究生课程教学呈现规模大、类别多、任务重、时间紧特点,尤其是专业学位研究生课程安排在暑期上课,需要各开课学院高度重视,提前布置,克服困难,做到未雨绸缪。

研究生院副院长徐大量、研究生院院长助理刘帅帅及相关科室老师,各学院、研究生培养基地分管研究生教学工作领导、研究生教学秘书及研究生课程教学骨干教师代表共约110人线上线下参会。

地   址: 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

大学城:020-39358233
三元里:020-36588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