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 页 >> 教育教学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研究生院赴外国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新增学位点申报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8日 17:50 来源:研究生院 撰稿人:曾庆波;摄影:李慧婷;审稿人:徐大量;终审:鄢来均 点击次数:

新增学位点申报工作是2023年学校学位点建设的重要工作,结合学校党委主题教育调查研究要求,为进一步推动各学位点建设牵头单位扎实做好申报工作,5月17日,研究生院院长鄢来均带队,副院长徐大量、院长助理刘帅帅及相关科室负责老师一行前往外国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新增学位点申报专题调研。

外国语学院调研现场

调研期间,外国语学院院长苏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刘秦民分别对照申报新增翻译硕士专业学位、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基本条件,从学科方向与特色、师资队伍、学术带头人与学术骨干、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分析了学科学位授权点申报存在的差距与不足,提出了在师资队伍、资源整合、材料准备等方面的诉求与建议。

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现场

研究生院鄢来均院长肯定了学院为学位授权申报和学科建设所做的工作。针对学院提出的相关问题和诉求,他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深入学习相关文件精神,吃透领悟申报条件标准,对标对表,扎实做好申报材料准备工作,确保申报材料完整合理;二是成立申报工作专班,落实各项工作具体负责人,建立申报工作进度和计划时间表,扎实推进申报工作;三是要主动作为,以全力以赴的工作精神与时不待我的工作态度,抓细学位点申报的统筹和落实工作,全力推动申报工作取得圆满成功。

此外,调研还就研究生英语公共课课程改革、青年人才如何参与研究生指导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赵鹏图、副院长龚隆勤,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陈霖、副院长林志彬,研究生导师代表等参加了调研。

地   址: 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

大学城:020-39358233
三元里:020-36588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