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 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学校召开2023年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5日 20:43 来源:学生处 撰稿人:石丹丹;摄影:李永嘉;审核:郝宏伟 点击次数:

5月25日上午,学校在大学城校区召开2023年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会议。学校党委副书记邱亚洪、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及全体辅导员出席会议。

邱亚洪指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关系到学校能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关系到学校能否培养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必须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作为学生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帮助学生身心健康成长。邱书记充分肯定了我校2022年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并对2023年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持续加大人力物力投入,构建多方协同联动的心理育人长效机制;二是要全方位强化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健全心理问题预防和监测机制,主动干预,增强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科学性、针对性和有效性,推动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心理育人格局的建设和完善;三是要聚焦影响学生心理健康的核心要素,以德育心、以智慧心、以体强心、以美润心、以劳健心五育并举,积极探索适合新时代学生身心发展特点的心理健康教育模式。

学工部长郝宏伟作2022年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报告,并指出2023年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专项行动计划(2023—2025)》精神,以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心理育人体系建设;以实施学生抑郁管理计划为重点,进一步加强心理问题筛查和管控;以继续推进岐黄健心计划为重点,加强工作特色化、品牌化建设。大会还对2022年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先进单位和个人代表进行了经验交流。

会后全体辅导员还参加了由我省著名心理专家沈家宏教授主讲的《辅导员的心理沟通技能》专题培训。

地   址: 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

大学城:020-39358233
三元里:020-36588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