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标公告

当前位置: 首 页 >> 招聘招标 >> 招标公告 >> 正文

校内评标今天开始全程录音录像

发布时间:2016年02月26日 14:23 来源:招标中心 撰稿人:招标中心 点击次数:

   如何让阳光招标无盲区?我校继在校园网全部、全程公布项目招标进度后,又在全国中医院校率先推出新举措:226日开始,校内招标项目评标全程录音录像,终身留痕,抽查回放,定期曝光。

   杜绝无端猜疑,实现零错评标,被誉为项目招标领域的“不可能实现的目标”。以往,由于不能亲眼目睹整个过程,项目评标的质疑和投诉,经常是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很难讲清楚谁是谁非;在整个评标过程当中,有关人员的行为是否规范、问答是否得当,单靠现场经验,着实难以判断,影响到评标水平的提高。为了突破这个难点,去年在大学城校区学生第一饭堂评标中,招标中心与监察处会商,借用家庭录像机,首次尝试对评标的整个过程进行录音录像,相关报道上传校园内部网后累计点击率超过1000次。“不少师生希望这个做法能够常态化,”招标中心负责人介绍,今年寒假,资实处帮我们装上了拾音、采像、刻录器材,今后所有校内评标都可以全程录音录像了。

   虽然提前被告知今天评标将会全程录音录像,有关人员可以通过手机全程同步观看,但是226日上午在“华南针灸研究中心实验室净化工程项目”的评标现场,见惯了“大场面”的评标专家们刚开始还是有点不适应。“在摄像头之下,真有点紧张,”有专家反映,“感觉有双眼睛一直在盯着,一点都不敢大意。”

“压力就是动力。不光录音录像,还要总结提高。”分管招标工作的潘华锋副校长认为,对评标全程进行录音录像,像是拧紧了一根弦,不仅提醒相关人员要牢记责任,规范言行,同心协力确保评标过程经得起各方检验;而且有利于招标中心定期回放录音录像,发现问题、及时曝光,果断整改、精益求精,发挥全程录音录像的积极作用,争取公平正义能够直观实现,不断提高招标评标的公信力和美誉度,积极为建设高水平大学做出应有的贡献。

据悉,招标中心将出台相关制度,建立长效机制,确保评标的所有录音录像资料如实编目存档,直到项目合约执行结束,做到项目评标终身留痕。

地   址: 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

大学城:020-39358233
三元里:020-36588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