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林校园

当前位置: 首 页 >> 杏林校园 >> 正文

杏林校园

学校组织统一战线代表人士开展研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7日 14:53 来源:党委统战部 撰稿人:桂楠;摄影:林双峰;审核:郑维群 点击次数:

4月14日至16日,由学校党委统战部主办,桂林市委党校承办的学校统一战线代表人士研学班在广西桂林开班。学校各民主党派、统战性社团负责人,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归国留学人员、少数民族教职工代表22人参加了研学。

研学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重走长征路,铭记红军悲壮历史。通过专题辅导、现场教学、交流研讨等方式,统一战线代表人士学习了红军勇于胜利、勇于突破、勇于牺牲的精神,从红军将士始终表现出视死如归的英勇气概中,更加深刻理解党的使命和担当,坚定了在新时代新征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的信心和斗志。

研学期间,桂林市委党校统战理论教研室主任卢雪艳副教授以《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专题辅导,大家深受教育和启发。

现场教学中,大家重温了红军长征湘江战役可歌可泣的悲壮历史,瞻仰了湘江烈士纪念碑园,参观了界首光华铺阻击战遗址、红军堂、界首渡口、脚山铺阻击战战场遗址,在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凭吊广场敬献了花篮,表达对革命先辈的崇高敬意和深切缅怀。一个个感人至深的英雄故事叙述着红军将士前仆后继勇往直前的壮烈场面,大家不禁热泪盈眶,更加坚定从党和红军的奋战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听历史说话,为民族奉献。大家走进“岭南名园”——雁山园,感受桂林统战的悠久历史和深厚底蕴。

地   址: 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

大学城:020-39358233
三元里:020-36588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