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林校园

当前位置: 首 页 >> 杏林校园 >> 正文

杏林校园

预科班国情游学活动:探访花城魅力,感悟发展伟力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8日 15:33 来源: 撰稿人: 点击次数:

赏英雄花、游英雄城、传英雄志、弘英雄气。3月19日,预科班启动本学期的国情游学活动,本次活动以“探访花城魅力,感悟发展伟力”为主题,以中山纪念堂、华南植物园等为主要活动地点,教育引导学生了解广州作为中国近代民主革命策源地的光荣历史,感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果。

在中山纪念堂同学们首先参观革命烈士纪念馆,在讲解员的生动讲解中,了解孙中山的事迹以及中山纪念堂的建筑故事、建筑文化;随后又参观了中山纪念堂建筑,寻找建筑中的特别符号,体会中山纪念堂建设的科学与寓意,观赏主体建筑外盛开的木棉花。同学们在缅怀孙中山先生等革命先驱的历史功勋同时,学习和感悟他们为振兴中华而矢志不渝的崇高精神,进一步激励广大同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共同奋斗的决心与信心。

为了解岭南文化和广府风貌,当天游学活动来到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进行参观学习。正值盛花期,禾雀花,杜鹃花、紫荆花、黄花风铃木、木棉花、金花茶、樱花等竞相绽放,芦荟大片红,睡莲朵朵艳。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大自然是人类赖以生存发展的基本条件。邂逅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同学们体会相遇自然的美好,也领悟到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重大意义。

作为改革开放的前沿地,广州得风气之先,立开放潮头,碧水潋滟、华灯闪烁,犹如七色明珠镶嵌的十里珠江,便是广州这座千年商都在新时代焕发源源不尽的生命力的见证。游学活动的最后一站,同学们趁着夜色观游珠江,从江湾大桥、二沙岛,到海心沙、海心桥,再到广州塔等景点,同学们品味着广州如画般的夜景,聆听珠江水的奋斗不息的声音,也立下同心共筑中国梦的誓言。来着预科班的热发伊力·阿布力米提同学说“在珠江上感受了广州在党和政府领导下所获得的光辉成绩,在改革开放的推动下所带来的繁荣昌盛。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正是无数革命先辈与中国共产党的努力成果,我们应将其牢记在心,并将其精神传承下去”。

据悉,预科班学生国情游学教育实践活动,是我校在少数民族学生中开展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核心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一次全新尝试,旨在加深学生对国情的进一步认知和了解,激励同学们主动讲述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激发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赤子情怀。

地   址: 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

大学城:020-39358233
三元里:020-36588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