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动态 >> 校园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七届教代会暨第十届工代会第四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08日 16:16 来源:校工会 撰稿人:方花;摄影:陈庭深;审核:谭少明 点击次数:

5月6日,广州中医药大学在大学城校区召开第七届教代会暨第十届工代会第四次会议。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伟,学校党委副书记邱亚洪,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潘华峰、林彬、张忠德,副校长刘中秋,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学校工会主席郭鸿出席会议。138位正式代表以及11位非代表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职能部门负责人、民主党派广中医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王伟作了题为《“聚人心 谋发展 高质量 开新局”,奋力推进“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一流中医药大学建设》的学校工作报告,全面回顾了2022年学校事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客观分析了学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他指出,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落实“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关键之年。学校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干部师生;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优化学科布局,构建科技创新新格局;坚持人才强校,打造高水平教师队伍;坚定中医药文化自信,提升服务社会能力;主动服务国家战略,扩大开放办学格局;完善学校治理体系,提高公共服务保障能力。

王伟表示,此次“双代会”是在学校持续推进“双一流”和高水平大学建设进入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各级工会要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作为工会的政治立场和政治原则、工作准则和具体要求,要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就下一步工作,王伟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力学笃行,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把“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二是抢抓机遇,改革创新,奋力在高质量发展道路上跑出加速度。三是凝聚合力,积极融入粤港澳大湾区中医药高地建设和新一轮中医药强省建设,为全面建成“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一流大学而团结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郭鸿从强化思想政治引领、落实民主政治建设、发挥典范带动作用、齐心助力疫情防控、持续推动扶贫帮扶、多措并举服务职工、实心实意为女职工办实事办好事等方面介绍了2022年教代会、工会工作情况。2023年教代会、工会将在学校党委和上级工会的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传承精华、守正创新。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工会和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聚焦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发挥工会维护、参与、建设、教育等职能,服务学校中心工作,团结引领全校教职工在学校“双一流”和高水平大学建设进程中发挥主力军作用,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还听取了潘华峰所作的《广州中医药大学章程(修订案)》修订说明。会议审议通过了《广州中医药大学章程(修订案)》《2023年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学校2022年度财务决算报告》《学校2023年度财务预算报告》《学校工会2022年度经费审查报告》《学校工会2022年度经费决算》《学校工会2023年度经费预算》。会议还增选了学校第七届教代会暨第十届工代会代表等。

地   址: 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

大学城:020-39358233
三元里:020-36588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