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动态 >> 校园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王宏斌副校长“思政第一课”: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共圆中华梦,学思践悟行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31日 09:29 来源:针灸康复临床医学院 撰稿人:李晨悦;摄影:李晨悦、夏静娴;审核:张正 点击次数:

3月29日上午,副校长王宏斌以“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共圆中华梦,学思践悟行”为题,在大学城校区教学楼A309课室为第七临床医学院2022级扁鹊班全体同学讲授新学期“思政第一课”。

王宏斌在课上和同学们分享自身经历,对曾经开展讲座所收集的调研问卷结果进行比较分析和讨论,引发同学们对于人生初心愿景的展望以及对自身职业规划、人生观、价值观的思考。他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通过“一个中心任务”、“两步走”、“三个务必”、“四个自信”、“五个必由之路”、“六个坚持”、“七个安全”、“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中国式现代化的九方面本质要求”等九个关键论述,带领同学们一起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让同学们增强“四个自信”,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

王宏斌强调,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必须担负起时代重任,发扬奋斗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接续新的力量。他结合国家教育发展形势对同学们的学习和职业发展提出了殷切期望,新时代青年要有远大理想抱负,要有深厚的家国情怀,更要有担当作为的气势,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要学会认知,抓住事物的本质特征,要学会思辨,明辨是非。

在课程的最后,王宏斌寄语同学们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贡献力量,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地   址: 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

大学城:020-39358233
三元里:020-36588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