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动态 >> 校园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刘中秋副校长“思政第一课”:中医药交叉创新高素质人才培养模式思考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6日 14:21 来源:中药学院 撰稿人:张子希;摄影:徐文博 点击次数:

3月14日上午,副校长刘中秋以“中医药交叉创新高素质人才培养模式思考”为题,在大学城校区教学楼A212课室为中药学院2021级中药学4班同学上新学期“思政第一课”。

刘中秋通过讲述新冠疫苗、药物研发和芯片半导体等鲜活案例,分析目前国内外科研环境与国家发展需求,帮助同学们了解国家在科研创新和人才培养的战略需求。在谈到交叉创新人才培养,刘中秋指出中药以保证临床用药安全有效为宗旨,医药协同必须体现在传承守正创新的具体行动之中,形成“医促药、药保医”的生动局面,真正做到“医药不分家”。同时,在传统中医药人才培养中结合人工智能、现代信息技术等领域,不断更新中医药人才培养的理念,是培养多学科交叉创新型中医药人才的重要路径。

刘中秋鼓励同学们要胸怀天下、博览群书,广泛接收前沿行业知识,借助多学科力量构建好知识体系。把握年华,担当大任,努力成为交叉创新的中医药拔尖人才。

地   址: 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

大学城:020-39358233
三元里:020-36588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