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动态 >> 校园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广州中医药大学召开2023年学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8日 17:42 来源:学生处 撰稿人:武文;审核:郝宏伟 点击次数:

3月28日上午,学校2023年学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在大学城校区101会议室举行。学校领导张建华、潘华峰、林彬、王宏斌、郭鸿等参加会议。党委书记张建华做总结讲话。学校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分管学生工作院领导,全体本科生、研究生专兼职辅导员及研究生一线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潘华峰副校长主持。

张建华在讲话中说,2023届全国高校毕业生数量再创新高,就业结构性矛盾依然突出,学科专业布局与市场需求不匹配问题仍然突出,就业领域风险矛盾增多,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困难程度甚至可能超过过去。她强调,就业是最基本的民生,做好学生就业创业工作,事关教育国之大计、党之大计的落地,事关就业优先战略的落实,事关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基础性、战略性支撑,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面对复杂严峻的就业形势,要坚持战略自信,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坚决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特别是要认真研究问题,探索有效的解决方式,以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为目标,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有效的工作作风,千方百计促就业保就业。

张建华指出,我校2023年就业创业工作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对标学校高质量发展要求,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战略,确保我校2023届毕业生毕业去向落实率7月底达70%以上、年底前达90%以上工作目标实现。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认真总结工作经验,科学研判形势,明确工作目标,把握好工作节奏;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学生就业创业工作责任,确保各项任务要求落地见效。

会上,党委学工部部长郝宏伟、研究生院院长鄢来均分别做了2022年本科生、研究生就业创业工作报告。会议中,还对2022年度本科生、研究生就业创业工作先进单位和优秀案例进行了表彰,有关学院和优秀案例代表进行了经验分享。

地   址: 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

大学城:020-39358233
三元里:020-36588233